中药首乌藤可以常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首乌藤是一种中药的药材,有很大的益处,但是我们都知道只要是药就不能经常吃,经常吃是会产生抗药性的,那么首乌藤有什么功效呢?很多人都想知道中药首乌藤可以常吃吗?首乌藤,秋、冬,二季采割,除去残叶,捆成把,干燥,性状本品呈长圆柱形,稍扭曲,具分枝,长短不一,直径4~7mm,表面紫红色至紫褐色,粗糙,具扭曲的纵皱纹,节部略膨大,有侧枝痕,外皮菲薄,可剥离,质脆,易折断,断面皮部紫红色,木部黄白色或淡棕色,导管孔明显,髓部疏松,类白色,无臭,味微苦涩,那么首乌藤可以常吃吗?

首乌藤可以常吃吗

夜交藤茎,呈长圆柱形,稍扭曲,具分枝,长短不一,直径3~7mm。表面粗糙,棕红色或棕褐色,粗糙,有明显扭曲的纵皱纹。节部略膨大,有分枝痕。外皮菲薄,可剥离。质脆,断面皮部棕红色,木部淡黄色,中央为白色疏松的髓部。气微,味微苦、涩。

首乌藤,属于多年生草本。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缠绕,长2-4米,托叶鞘膜质,偏斜,无毛,花期8-9月,果期9-10月。主治:治失眠症,劳伤,多汗,血虚身痛,痈疽,瘰疬,风疮疥癣。别名:九真藤、棋藤、夜交藤。

一般不建议长期服用何首乌。对于很多人来说,认为好的食物就该多吃,吃了对身体好的效果才会发挥出来,但是这样的想法肯定是不合理的,很多人吃何首乌,认为何首乌吃了对身体好,所以说每天都给自己吃,这样长期下来很有可能会让身体变得更加的虚弱。

首乌藤是不可以经常吃的,长期服用何首乌对胃肠产生刺激作用,出现肠鸣,恶心,腹痛,腹泻,呕吐等症。重者可出现阵发性强直性痉挛,躁动不安,抽搐,甚至发生呼吸麻痹。给自己吃何首乌的话必须要在自己身体不舒服的状态下吃何首乌,而不是每天都吃何首乌,这样对自己的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