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复方安息香酊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说,它来自遥远的波斯国,于是,被镀上了一层神秘色彩,它还远渡重洋,来到我们身边;它是安息香,国内的进口产品主要为泰国安息香,分有水安息、旱安息、白胶香等规格;具有开窃清神,行气活血,止痛的功效,于是被制成复方安息香町,主治外用抗真菌药,可治疗浅表真菌感染;可是,就算它的效果再好,也不是可是随意使用的,下面,就为你介绍使用复方安息香酊的注意事项。

复方安息香町

安息香与麝香、苏合香均有开窍作用,均可治疗猝然昏厥,牙关紧闭等闭脱之证,但其芳香开窍之力有强、弱之不同,麝香作用最强,安息香、苏合香开窍之功相似,而麝香兼有行气通络,消肿止痛之功,安息香兼可行气活血,又可用于心腹疼痛,产后血晕之症。复方安息香酊,其化学成分为复方制剂,每毫升含主要成份苯甲酸100毫克、水杨酸80毫克、碘6毫克。其药理作用为消毒防腐剂,对常见细菌,真菌具有杀灭作用。水杨酸为角质溶解软化剂,并有抑菌,止痒作用。碘为杀菌剂,三药并用具有协同作用。

服用该药品是需注意不得与含铁等金属药物并用。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使用后,有轻微刺激性。有严重炎症反应的体癣、股癣及碘过敏者禁用。使用方式为外用,一日2~3次,涂搽患处。皮癣消褪,痒感消失后,仍应继续用药三天,避免复发。使用后置于密闭,阴凉处保存。

使用过程中需注意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不宜用于破损皮肤。不宜长期大面积使用。用药后应立即洗手。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