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效显著的蜇虫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期,是女性最煎熬的时候,这时期家人都非常关心孕妇的身体情况,无论是平常的饮食还是调养方面,因此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应该是家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蜇虫,药材基源,为鳖科动物地鳖或冀的雄虫全体,采收和储藏,野生者在夏、秋季捕捉,人工饲养者可随时捕捉。捕到后用沸水烫死,晒干或烘干,那么功效显著的蜇虫孕妇可以吃吗?

蜇虫孕妇可以吃吗

怀孕早期服用药物,可能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但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建议你如果要保留胎儿,可去正规医院做好产期保健,严密观察胎儿发育,建议你在孕15--20周做唐氏筛查看胎儿的智力发育情况,在孕22-26周内做四维彩超排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大体畸形及主要器官发育情况为好。

蜇虫,含挥发油和氨基酸。挥发油总量22.19%,另含各种脂肪醛和芳香醛,占24.95%。还含有二氯苯和二甲基二硫醚等其它中药少见的成分。氨基酸总含量约40%,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0%以上。另含β-谷甾醇。又从中分得二十八烷醇、十八烷基甘油醚、尿囊素、尿嘧啶;甾醇、棕榈酸5,4′-二羟基-7-甲氧基黄酮。

其有破瘀血,续筋骨的功效。用于筋骨折伤,瘀血经闭,癥痞块。《金匮要略》治五虚极羸瘦,腹满,不能饮食,食伤,忧伤,饮伤,房室伤,饥伤,劳伤,经络荣卫气伤,内有干血,肌肤甲错,两目黯黑。缓中补虚。《医林改错》治血鼓,腹皮上有青筋。

《寿世新编》治跌打损伤,瘀血攻心。《外科大成》治走马牙疳,牙落鼻崩,久不愈者。《奇效良方》治舌肿满口,不得语。《鲍氏小儿方》治重舌塞,痛地鳖虫和生薄荷汁,帛包,捻舌下肿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