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吃浙贝母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成了现在社会的一个热门话题,因为生活质量比以前更好,人们对饮食缺乏了控制,又缺乏运动,因此导致很多人想要减肥,也因此会有许多减肥药的出现,浙贝母,多年生草本,鳞茎半球形,直径1.5~6厘米,有2~3片肉质的鳞片,茎单一,直立,圆柱形,高50~80厘米,无柄;下部的叶对生,罕互生,狭披针形至线形,长6~17厘米,宽6~15毫米;中上部的叶常3~5片轮生,罕互生,叶片较短,先端卷须状,那么究竟吃浙贝母能减肥吗?

吃浙贝母能减肥吗

贝母,川者味甘最佳:西者味薄,次之,象山者微苦又次之,一种大而苦者仅能解毒。并去心用。肺经药,皆当去心,不独贝母也。以前的历代文献,并未明确分立川贝、浙贝、土贝,专条,至明《本草正》始于贝母条后,别立上贝母一条,所指即系本品。

浙贝母碱和去氢,浙贝母碱有镇咳作用,井镇静、镇痛。猪、免离体支气管,肺流,试验中,浙贝母碱在低浓度能明显扩张支气管平滑肌.高浓度时则收缩。对离体子宫有兴奋作用。浙贝母碱和去氢,浙贝母,均可降低麻醉动物血压,抑制呼吸。浙贝母碱的降压作用更强。

吃浙贝母并不能够减肥,浙贝母仅仅清热化痰,散结解毒。治风热咳嗽,肺痈喉,瘰疬,疮疡肿毒。消化性溃疡和慢性胃炎的胃镜下表观以红、肿多,经中医辨证多属痰热内盛之象。一般治疗宜“标本兼顾”。是方用浙贝母为君,意在清热化痰,开郁消肿,以治其本;所配的海螵蛸或珍珠粉均有制酸止痛之功,以治其标。目前的药理学研究亦证实,浙贝母中所含的贝母总碱确有抗溃疡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