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糯稻须根减肥方法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糯稻须根是什么东西单看这一学术名称我想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它是一种药材,类似于减肥药,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适度减重可降低患肥胖症的风险,也可提高有肥胖并发症的患者的健康水平,糯稻根是禾本科稻属植物糯稻,糯稻根别名:糯稻根须、稻根须、糯谷根、糯稻草根,以根状茎及须根入药,养阴除热;止汗,用于阴虚发热,自汗盗汗,口渴咽干,那么什么是糯稻须根减肥方法呢?

糯稻根须减肥方法

糯稻根有一定的养胃阴、除虚热和止汗作用。对病后阴虚发热及肺痨蒸热盗汗者,尤为适宜。单用力薄,常随证配伍,如阴虚发热,口渴咽干者,配生地、麦冬、地骨皮主治应用。

干燥的根茎及根,簇生成卵形或半圆形的团块,根茎呈圆锥形,黄棕,极短,长至1厘米,直径3~6毫米,上端留有圆形中空的茎基,其周围有叶鞘部分,四周密生无数的须根;须根长10~15厘米,粗约1毫米,外表棕黄色或黄白色,有稀疏的纵皱纹,有时生有极微细的支根。很柔软,韧曲,断面为黄白色。具微臭,味淡。以干燥、根长、黄棕色、无茎叶者为佳。

前常用的治疗肥胖症的药物主要有两类:一种是作用于中枢的食欲抑制剂:此类药物又称厌食性药物,它是通过影响神经递质的活性,减少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从而减少食物摄入量,抑制食欲和提高基础代谢率来减重。还有一种是作用于外周的脂肪酶抑制剂:通过阻断饮食中部分脂肪的吸收达到减肥目的,,在胃肠道道抑制胃脂肪酶,从而减少脂肪的吸收约30%。

糯稻须根减肥法是减脂,血症:糯稻根90g,决明子、丹参各27g。水煎浓缩至30ml,每服10ml,1日3次。服药56日。治疗高甘油三酯血症20例,平均下降0.925mmol/L;治疗高胆固醇血症17例,平均下降0.637mmol/L。之类以养阴清热;自汗盗汗者,配浮小麦、牡蛎之类以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