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过孕妇能吃胡秃子叶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孕期有非常多的东西是不能随便吃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在怀孕的时候需要忌口,胡秃子叶是一种妇科常用的药,胡秃子又名幽谷巨人、雀儿酥、羊奶子,属胡秃子科常绿灌木,长江以南各省均有分布,果熟时味甜可食,根、叶、果实均供药用,那你了解过孕妇能吃胡秃子叶吗?其实孕妇能吃胡秃子叶,《纲目》曾记载:蒲叶治喘咳方,出《中藏经》,孕者亦效,云有孕人患喘,三十年,服之顿愈,看服药后,胸上作痒,则也,虚甚加人参等分,名清肺散,大抵皆取其酸涩,收敛肺气耗散之功耳,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胡秃子叶的。

孕妇能吃胡颓子叶吗

孕妇可服食胡秃子叶,但是要注意甄别质量的优劣,好的胡秃子叶呈椭圆形或长圆形,长4-9cm,宽2-4cm,先端钝尖,基部圆形,全缘,或微波状缘,革质,上表面浅绿色或黄绿色,具光泽,散生少数黑褐色鳞片;叶背面被银白色星状毛,并散生多数黑褐色或浅棕色鳞片,主脉在叶背面突出,密生黑褐色鳞片,叶片常向背面反卷,有时成筒状。叶柄粗短,长0.5-1cm,灰黑色。质稍硬脆,气微,味微涩。以叶大、色浅绿、上表面具光泽、无枝梗、无碎叶杂质者为佳。

孕妇服用胡秃子叶好处多多,胡秃子叶可以治一切肺喘,剧甚者,治咳嗽,治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治痈疽发背,金疮出血,治蜂、蛇咬伤,而且胡秃子叶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胡秃子叶在医学上还暂时没有发现副作用,孕妇服用有清热泻火之功能,还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可以治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用作补益药,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所以怀孕期间可以多多服用胡秃子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