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秃子叶是什么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植物我们总是会熟悉又陌生,在自然界中有许多的植物是我们所熟悉的,但是还有许多的植物是我们叫不出名字的,你有没有听说过胡秃子叶呢?胡秃子叶是什么你知道吗?其实是药材胡秃子的叶,祛风活络、调气止痛、清肝明目、益肾固精、补血养颜,对风湿关节炎、肠胃炎、腰肌劳损有疗效,为妇科常用药,胡秃子又名幽谷巨人、雀儿酥、羊奶子,属胡秃子科常绿灌木,长江以南各省均有分布,果熟时味甜可食,根、叶、果实均供药用。

胡颓子叶是什么

胡秃子叶就是胡秃子的叶子,胡秃子是制作盆景的绝佳材料。大多植物是春华秋实,胡秃子却是秋华春实。胡秃子性味酸、涩、平,无毒,根、叶、果实均可供药用。果实含有糖类,脂肪,鞣质,有机酸及维生素B、C。大多植物是春华秋实,胡秃子却是秋华春实。经过一个冬天漫长的孕育,阳春三月,鲜亮水灵的胡秃子逐渐成熟了,成熟时其味酸甜可口。胡秃子的果实长椭圆状,约1.5-2厘米之间,福州鼓岭一带的农人称其为“猪姆奶”。成熟的果实红艳艳的,就像一盏盏小灯笼,点亮在青翠的山野。我想,胡秃子的正名虽然不如猪奶、羊奶子形象,也不如雀儿好听,但是这在当年放牛娃的心目中,不就是的仙果。

胡秃子叶,各个不同种在叶形、叶色、花香(有的香,有的不香)、果色(红色、橘红色或黄色)、果形各方面各有特色。作盆景以叶小、花香、果艳、结果者为佳。金心胡子是一种较好品种,可惜少见大桩,价格也较高。胡子的生物特性应是自花授粉的植物类别,当然也不排除其通过外部因素造成异花授粉的可能,由于属自花授粉类别,所以没有雌株、雄株之分。

胡秃子叶味甘涩,入心、脾、肾经;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

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