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罂粟是毒品,近现代有非常多的人因为罂粟导致家破人亡,但是罂粟是一种走偏的植物,因为罂粟本身如果处理得当是可以作为药品进行使用的,而罂粟的罂粟壳,罂粟壳又名“御米壳”,俗称“米壳”,为植物罂粟的干燥成熟果壳,秋季将已割取浆汁后的成熟果实摘下,破开,除去种子及枝梗,干燥,那么罂粟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食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罂粟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罂粟壳,不能吃。吃了之后也会像吸毒那样成瘾,罂粟壳,本身就含有鸦片的成分在里面,吃了之后对身体也有危害,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

和鸦片、海洛因相比,罂粟壳内的“有毒物质”虽然含量不大、纯度也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包括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 30 多种生物碱。对“瘾君子”而言,食用罂粟壳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对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毒品,尤其是对毒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人来说,“功力”却不可小觑。这些人吃过后,会或多或少地产生轻快感,表现在生理上,有的人可能脸部微微发红,有的人可能心跳加快,有的人可能容易打瞌睡,而有的人可能不易入睡。

即使是对毒品不敏感的人,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罂粟壳的食品,也必定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人们长期食用这种食品,会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症状,最终上瘾,具有潜在的吸食毒品的倾向,给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