穞豆衣和黄芥子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比以前,人们现在更加注重身体的保养了,所以就会选择调理身体,来减少身体的疲惫,增强身体素质,如果要打理好自己的身体,平时就要对中药材进行了解,比如穞豆衣和黄芥子这两种中药材,穞豆衣,为黑大豆的种皮,灰色或灰黑色,卵圆形,黄芥子是植物的干燥成熟种子,可入药,在日常中,可以好好使用穞豆衣和黄芥子这两种中药材。

穞豆衣和黄芥子

黄芥子,种子形状与白芥子相似而较小,直径1~2mm,表面鲜黄色至黄棕色,少数为暗红棕色。气微,味极辛辣。破碎后加水浸湿,则发生辛裂的特异臭气。以子粒饱满,均匀,鲜黄色,无杂质者为佳。与白芥子的主要区别点为下皮细胞近半月形;栅状细胞较宽,近方形,宽约20μm左右。芥子是常用的中药材,性温、味辛。

有润肺化痰、消肿止痛、温中散寒、利水化瘀、通经络、消肿毒之功效,主治胃寒呕吐、心腹疼痛、肺寒咳嗽、痹症、喉痹、流痰、跌打损伤等症。

黑豆,豆科黑大豆一年生草本,高50-80cm。茎叶直立或上部蔓性,密生黄色长硬毛。3出复叶,叶柄长;小叶片卵形,广卵形或狭卵形,全缘或微波状,两面均被黄色长硬毛。总状花序短阔,腋生,有2-10朵花;花白色或紫色;蝶形花冠;2体雄蕊;子房线状椭圆形。荚果长方披针形,长5-7cm,褐色,密被黄色长硬毛。种子卵圆或近圆形,种皮黑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