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黑豆衣和乌豆衣的区别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豆衣是黑豆的外皮,乌豆衣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大豆的黑色种皮,两者都为植物的外皮;功效主要是滋阴养血,对广大的女性朋友是很好的保健食品,并且黑豆衣和乌豆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对女性朋友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那么,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黑豆衣和乌豆衣的区别有多少?答案将会在下文中揭晓。

黑豆衣又叫穞豆衣,其实就是黑豆的外皮,功效:1、滋阴养血,平肝益肾:适用于肝血不足,血虚肝旺,或阴虚阳亢所致的头痛眩晕;2、滋阴清热:用于阴虚潮热盗汗。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最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 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我国古人虽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却从实践中得知它是一种美容食品。如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

乌豆衣本品又名黑大豆皮。 系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大豆的黑色种皮。主产江西、江苏、河南等地。生用。养血补肾:用于血虚头痛、眩晕、耳鸣及阴虚盗汗等证,常配熟地、首乌、白芍等同用。此外,本品有养血祛风之效,可用于血虚四肢痹痛等症,配桑寄生、狗脊、当归等同用。

豆科黑大豆一年生草本,高50~80cm。茎直立或上部蔓性,密生黄色长硬毛。3出复叶,叶柄长;小叶片卵形,广卵形或狭卵形,全缘或微波状,两面均被黄色长硬毛。总状花序短阔,腋生,有2~10朵花;花白色或紫色;蝶形花冠;2体雄蕊;子房线状椭圆形。荚果长方披针形,长5~7cm,褐色,密被黄色长硬毛。种子卵圆或近圆形,种皮黑色。种子或种皮入药,种皮称为穞豆衣。成熟时收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