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红花子适合人群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水红花子是什么呢?虽然说中药在当今这个社会经常可见,但我们对它还是了解甚少,很多我们并不知道名称,就算放在你面前你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水红花子,本品为科植物红的干燥成熟果实;别名水子、荭草实、河子、川子、水红子,为植物荭草的干燥果实,呈扁圆形,直径2~3毫米,厚1~1.5毫米,表面棕黑色,或红棕色,有光泽,两侧面,微凹入,其中央呈微隆起的线状,先端有刺状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时残留膜质花被,果皮厚而坚硬,种子扁圆形,种皮浅棕色膜质;胚乳粉质,类白色,胚细小弯曲,略成环状,气微弱,味淡,以饱满充实,色红黑者为佳,那么水红花子适合人群有哪些呢?

水红花子适合人群

药材性状本品呈扁球形,直径2~3.5毫米,厚1~1.5毫米,棕黑色或有时红棕色,有光泽,两面,顶端有短突尖,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梗痕,有时有残存的膜质花被;质硬。气微,味淡。以粒大、饱满、色棕黑者为佳。

褐斑病病斑生在叶两面,圆形或近圆形至不规则形,大小3—6mm,病部,现灰黑色霉状物,即病原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病菌以菌丝体在病残体内越冬。春产生分生孢子,借风雨传播进行初侵染和再侵染。东北、华北8月发生。

药理作用:小鼠每天灌服水子煎剂、酊剂或石油提取物,连续10天,对艾氏腹水癌(腹水型及实体型)和肉瘤-180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其效果不稳定,需进一步证实。荭草果实的100%煎剂,用平板打洞法,对志贺氏痢疾杆菌及福氏痢疾杆菌有抑制作用。

水红花子适宜人群有哪些呢?外用:熬膏或捣烂敷。宜忌:凡血分无滞,及脾胃虚寒者忌服。来源:本品为科植物红的干燥成熟果实。采收加工秋季果实成熟时割取果穗,晒干,打下果实,除去杂质。用法用量:内服:煎汤,2~3钱;研末、熬膏或浸酒。外用:熬膏或捣烂敷。用药忌宜:凡血分无滞,及脾胃虚寒者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