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红花子价格为何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观察水红花子市场有一段时间了,发现最近几年水红花子越来越紧俏,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水红花子为蓼科植物红蓼的干燥成熟果实;别名水荭子、荭草实、河蓼子、川蓼子、水红子,为植物荭草的干燥果实,呈扁圆形,直径2~3毫米,厚1~1.5毫米,表面棕黑色,或红棕色,有光泽,两侧面微凹入,其中央呈微隆起的线状,先端有刺状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时残留膜质花被,果皮厚而坚硬,种子扁圆形,种皮浅棕色膜质;胚乳粉质,类白色,胚细小弯曲,略成环状,气微弱,味淡,以饱满充实,色红黑者为佳,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为何水红花子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水红花子价格

水红花子的价格偏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水红花子产量少,水红花子是为一年生草本,高1.5~3米;茎近直立,多分枝,密被长毛。叶卵形或阔卵形,长10~20厘米或稍过之,宽6~11厘米,顶端渐尖,基部圆,全缘,两面被稀疏长毛;叶柄长可达5厘米;托叶鞘筒状,下部膜质,褐色,上部草质,绿色。

水红花子花夏秋季开放,排成腋生和顶生、稠密多花、长2~8厘米的穗状花序,常稍俯垂;苞片阔卵形;花被淡红色,5深裂,裂片椭圆形;雄蕊7,比花被稍长;花柱2。瘦果圆球形,压扁,宽约3毫米,黑色,有光泽。由于水红花子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所以导致了水红花子的产量普遍偏少。

水红花子价格高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水红花子的疗效好,在许多的医学著作中都有提及,水红花子是荭蓼、酸模叶蓼或柳叶蓼的果实。水红花子性味归经:咸,微寒。《别录》:“味咸,微寒,无毒。”《滇南本草》:“性寒平,味苦。”《药材资料汇编》:“辛,无毒。”《药材学》:“性平,味甘。”入肝、胃、脾三经。有化痞散结,清热止痛功能。用于痞块腹胀,肝脾肿大,颈淋巴结核,消渴,胃痛。用量4.5~9g,大剂量可至30g。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