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菊花茶对乙肝好吗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活在世间上,总要生几次病,不管是重病小病,如果多加注意,大病就不会找上我们,但是不小心患了乙肝,我们就要多加注意,菊花茶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对于患者来说,经常喝菊花茶对乙肝好吗?乙肝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传染性疾病,可分为急性乙肝、慢性乙肝和重型乙肝,菊花茶的功效有很多,经常喝菊花茶对乙肝好吗?

喝菊花茶对乙肝好吗

慢性乙肝患者的病程往往十分漫长。此病患者在使用抗病毒 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也常会选用中药进行治疗。现代药理学研究证明,中医药在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保肝降酶、提高机体免疫力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疗效。

乙肝患者是可以喝菊花茶的。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慢性乙肝患者饮用菊花茶对治疗病情有一定的效果。

急性乙肝发病时的症状是乏力,低热,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关节痛,厌油腻。有时会出现巩膜、皮肤、尿液黄染。也会出现皮肤瘙痒,大便灰白。这些都是急性乙肝患者发病时的表现。慢性乙肝发病时的症状表现为,低热,乏力,严油,厌食,肝掌,蜘蛛痣,食管静脉曲张,腹胀,胃底。

虽然喝枸杞菊花茶对乙肝携带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不过枸杞菊花茶是不能彻底的治疗乙肝的。所以,乙肝携带者不要拿喝枸杞菊花泡茶来治疗乙肝,乙肝的治疗一定要去专业正规的肝病医院,这样才能让病情康复。

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平抑肝阳、清热解毒的功效,而这对乙肝大三阳患者病情是有很大帮助的,不仅能够提升患者的机体免疫能力,而且还能够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因此大三阳患者是可以喝菊花茶的。虽然乙肝大三阳患者喝菊花茶有好处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多喝,不然就有可能会带来副作用。

专家指出菊花在乙肝患者治疗过程中是可以辅助治疗的,适当饮用对病情恢复是有帮助的,特别是由于肝脏疾病引起的肝火旺盛,口干,眩晕、头痛、食欲不振,恶心等患者,可以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可以有效的改善此情况,因此患者饮用菊花茶一定要适当。对于脾胃虚弱的患者如果多度饮用菊花茶,易造成患者腹泻腹痛,因此需要注意。

另外有些乙肝患者认为菊花茶可以治疗乙肝,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乙肝病毒存在于体内,是比较顽固不可轻易被清除掉的因此患者不要期望饮用菊花茶可以治疗乙肝,混着治疗乙肝疾病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病情,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