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海藻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螺,海胆,蛤蜊等等这些都是属于海产品,现代人都很喜欢吃海产品,因为它的营养很丰富,海藻也是属于海产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都知道孕妇的饮食都很注意,那么究竟海藻孕妇可以吃吗?“海藻”是海带、紫菜、裙带菜、石花菜等海洋藻类的总称,是生长在海中的藻类,是植物界的隐花植物,藻类包括数种不同种类以光合作用产生能量的生物,下面我们来看看究竟海藻孕妇可以吃吗。

海藻孕妇可以吃吗

它们一般被认为是简单的植物,主要特征为:无维管束组织,没有真正根、茎、叶的分化现象;不开花,无果实和种子;生殖器官无特化的保护组织,常直接由单一细胞产生孢子或配子;以及无胚胎的形成。

海产藻类(Algae)的统称,通常固著于海底或某种固体结构上,是基础细胞所构成的单株或一长串的简单植物。大量出现时分不出茎或叶的水生植物。以海藻为名的生物囊括了很多种,这些形体差异巨大、横跨了多种生命体,共同点主要是生活在海水中,可以通过自身体内的色素体以及光合作用来合成有机物。

藻类虽无花、果、种子等构造来繁衍后代,却有各式各样的生殖方式来适应环境。在无性生殖方面,有些细胞可以直接一分为二,如水绵,可以断成数段,每段再各自成长为独立个体;有的藻体可以产生许多有鞭毛的孢子,可自由游动,每一孢子成熟后各自长成为一新的个体;在环境不良时,有些藻类可产生厚壁的休眠孢子,等环境适宜时,再萌芽生长成新的个体。在有性生殖方面,有些藻类可产生雌、雄配子,经由交配后才长成新的个体。

海藻中含有大量的能明显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碘,常食有利于维持心血管系统的功能,使血管富有弹性,从而保障皮肤营养的正常供应。海藻中的蛋氨酸、胱氨酸含量丰富,能防止皮肤干燥,常食还可使干性皮肤富有光泽,油性皮肤可改善油脂分泌。孕妇可以通过吃海藻来补充DHA。因为海藻是DHA的原生体,深海鱼通过吃海藻获取DHA。

而DHA藻油,从海洋单细胞海藻直接提取,未经食物链传递,没有利用转基因技术,不含EPA,不含反式脂肪酸,抗氧化能力强,含量稳定,安全易吸收。对于吃海藻的多少,国际脂肪酸和类脂研究学会推荐DHA补充标准为:怀孕及哺乳期妇女DHA摄取量为300毫克。海藻与昆布作用相近,性寒清热,咸以软坚,味苦降泄,长于软坚淡痰、清热利水。海藻对于一般人群均适合,尤其适合缺碘者;脾胃虚寒者忌食用。孕妇可以少量吃海藻,注意不可过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