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喝菊花茶枸杞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搭载着一个家庭未来的希冀,为了孩子能够好好的生长,家人们恨不得将所有能够养生补气的材料都用到孕妇身上,然而物极必反,并不是所有补品都可以对孕妇起正面作用,菊花茶枸杞,一种中国传统茶饮,属于中医组方茶,可以清肝明目,祛肝火,对眼睛不适等症有较好的疗效,辅以桑叶效果更佳,枸杞菊花茶固然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那么怀孕可以喝菊花茶枸杞吗?

怀孕可以喝菊花茶枸杞吗

孕妇可以喝枸杞菊花茶吗?可以喝,但不宜多喝。

枸杞子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而白菊花除具有疏风清热的功效外,还具有较强的平肝明目的功效;黄菊花的疏散风热,泻火解毒的功效。枸杞子菊花茶对于肝经火热者效果显著,孕妇有眼涩、头晕、头痛、齿痛等宜饮用,枸杞子菊花其性平凉,不宜多服。孕妇平时宜忌食辛辣刺激食品,多吃好消化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

菊花茶味甘,苦,性微寒,可疏风散热,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降,肝阳,据专家介绍,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对孕妇没有什么影响,菊花没有别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点,对于孕妇来说没什么问题,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为害怕茶叶的成分影响铁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于别的茶叶,不会造成这种情况,但是菊花毕竟是寒性,孕妇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记得要泡的清淡,什么都得有个度,最好不要喝太多,适时喝点无大碍,另外,孕妇容易上火便秘,喝点菊花茶可以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枸杞菊花茶虽没有副作用,毕竟是寒性,孕妇一定要注意喝的量,最好要泡的清淡一些。总之,菊花茶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的人都不太适宜,如果准妈妈确实内火较大,可以少量喝一点儿淡菊花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