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尝试的自酿葡萄酒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东西,其形态品味可能并没有大师做出来的优秀,但是这其中的成就感,却不是买来的所能够媲美,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葡萄汁,完全或者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酒精度数不低于8.5%的饮料,葡萄酒的品种很多,因葡萄的栽培、葡萄酒生产工艺条件的不同,产品风格各不相同。通常按颜色分类分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白葡萄酒,那么自酿葡萄酒有毒吗?

自酿葡萄酒有毒吗

一般是不会出现有毒中毒的情况的;因为在自酿的过程中甲醇的浓度很难达到对人体有害的程度,而且葡萄酒没有蒸馏的过程,不会出现甲醇富集的问题,所以不会使人中毒。不过家庭酿造的葡萄酒因为条件所限,没有工业化生产的前处理、改良菌种和工艺的方法,所以还是少喝些为佳。

葡萄选择可能导致有毒。我们就当葡萄是从果园产出来的,那么很可能葡萄在生长过程中打了农药的,而自制葡萄酒过程中我们并不提倡把葡萄洗得干干净净的,因为还要依靠葡萄表面的微生物起到引导发酵的作用。

容器选择可能导致有毒。我们知道,整个过程下来要用到很多的容器,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发酵容器,毫无疑问,如果我们用玻璃,陶瓷作为发酵容器,是安全可靠的。而如果你把不锈钢的,甚至铁的容器作为发酵容器,是很可能酿毒药。

卫生问题可能导致有毒。毕竟发酵时间一般是要7天的。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被细菌感染了,那么很可能让葡萄腐烂。或者你的发酵容器没有洗干净,搅拌的时候容器没有干净,都是可能导致细菌感染的,换位思考一下,你的食物放久了,也会变质的。

其他问题。比如长时间照射引起葡萄突变。温度过高引起酶的突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