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学习喝红茶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减肥成功是很多女生的梦想,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她们可谓是各显神通,各种节食就有许多,喝减肥药的更是不少,但是科学的方法并不提倡节食,无非是调节身体代谢,红茶在世界各地是非常普遍的饮料,而研究也发现,喝红茶有助减缓冠状动脉疾病的病情,并减少中风及罹患某些癌症的机率,不过一直到最近,一项最新的研究才发现,红茶如何在我们的体内发挥作用,那就有很多人疑惑了,喝红茶能减肥吗?

喝红茶能减肥吗

红茶本身属于完全发酵茶,刺激性比较小,同时还有暖胃祛寒的功效,针对女性常见的体寒症状具有缓解的作用。红茶经过了发酵过程,茶叶的茶鞣质经氧化而生成鞣质红,所以红茶冲泡后色泽红亮,喝起来也有独特的果香和甘醇的爽滑滋味,适合各种年龄层次的人饮用。减肥的话最有效果的莫属工夫红茶了,每天早晚各一杯工夫红茶,不仅瘦身还有清肠暖胃的功效,特别提醒,千万不能用工夫红茶直接代替主食,应该运动加适量节食才是最有效最健康的方式。

红茶对减肥有辅助的作用。茶叶去脂的效果一般都比较好,去脂是指清除体内的油。红茶中含的茶多酚确实对减肥有帮助。不过喝茶还是要看个人体质,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当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红茶适合体质偏凉的人饮用,每天饭后半个小时喝一杯,促进肠胃消化,分解油脂,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茶的健美饮料,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洁白嫩,减少皱纹,还能抗氧化、防辐射、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茶叶还具有提神醒脑、振奋精神、增强免疫、消除疲劳等作用。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油腻食品食用过多、醉酒者。不适宜发热、肾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