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跟土豆可以同食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常在厨房打转的人可能都不完全知道哪一些食材和哪一些能搭配吃,哪一些不能搭配吃,今天来了解一下紫菜和土豆能不能搭配成为美食,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而土豆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了,马铃薯,属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马铃薯又称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块茎,那么紫菜跟土豆可以同食吗?

紫菜跟土豆可以同食吗

土豆中含有一种RS2抗消化淀粉,这种淀粉不能被机体消化,因此不会引起血糖升高。土豆煮熟过程中RS2会损失,但放凉后又会形成新的抗消化淀粉,因此土豆适合放凉了再吃。同时低温贮存会使淀粉分解为小分子糖类,20℃避光环境贮藏能最大限度保留淀粉含量。

马铃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碱,主要是茄碱,但一般经过170℃的高温烹调,有毒物质就会分解,所以煮食的过程一定要保证完全熟透才可食用。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土豆会在人体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柿子与土豆相克: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石榴与土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忌食发芽土豆:土豆如贮藏不当会发芽或部分表皮变成黑绿色,有人认为不烂,去掉芽子去皮,仍可以吃,这是不对的。因为发芽马铃薯含有毒素龙葵素,吃后可中毒。发芽马铃薯中毒后半小时至3小时即可使患者有咽喉抓痒及烧灼感,或上腹部有烧灼感及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吐泻,可导致脱水,血压下降,非常危险。马铃薯应贮藏在低温、无直射阳光照射的场所,以防生芽。

紫菜和土豆一同煮食完全没有任何副作用,是可以一起吃的,不会有不良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