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为什么那么难喝还有人喝?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知道良药苦口的道理,知道药苦可是还要喝是为了身体着想,那么老酒也是一样的道理,不少人觉得老酒难以入口,喜爱酒的人认为陈年白酒经过岁月的沉积脂气味更加突出,开瓶即香溢四方, 醇类经过陈酿刺激的感觉逐渐变淡,其入口顺滑,什么样的老酒好喝呢,规范的讲老酒的范畴是在1997年以前的50度以上粮食酒,随着时间的变迁2000年初的酒也进入了老酒的范围,也就是说老酒的储存年份应该在15年以上,那么老酒为什么那么难喝还有人喝?

黄酒为什么那么难喝

关于老酒为什么难喝,1、老酒要以酒,定口感,酒满不跑酒的老酒很好喝,跑了一两的也不错,有人曾经喝过一瓶酒,一半的90年的口子酒口感还是很好的,跑酒,这也有好几种情况由于平放或者倒置等储存不善,酒体流出这样的跑酒,基本不怎么影响度数,要是飞酒,那就跑的全是酒,留下的全是水了,肯定不好喝了,这也是为什么老酒要看酒花来判断他的大概度数。

2、关于老酒的醒酒,老酒在瓶子里沉睡了这么多年,开瓶后让它充分和空气接触第一点是氧化,增加口感第二如果有杂味可以在醒酒的时候散去,关于酒的霉味有的是由于储存不善真的发霉了,有一些是老酒自然纯化过程中产生的杂醇的气味,和空气接触可以充分挥发。

3、老酒的区分很重要,如果喝过多次都喝的是假酒那肯定是不好喝了,所以老酒的渠道也是关键的,如果自己不会区分真假只有靠可靠的渠道购入,如果自己会区分那就超市、小店、水火两网随便买了。

4、关于老酒的品质,也就是什么样的老酒可以喝这个首选17大53优,首选品种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再次之酒是省优、部优品种,省部优的老酒选择范围就比较广了,价格也相对来说好一些,在次之就是一些什么奖都没有的老酒了,这类酒选的话,主要是凭经验和运气,在那个年代有一些酒 厂生产的酒也不错,但是没评上过什么优,现在酒厂也不存在了,这需要一些多酒厂历史的了解和选酒的技术。

5、关于第三类酒的选酒技巧,老酒这玩意,大品牌值得信赖但是未必都喝的起,小牌子的还是比较实惠,小牌酒主要以川酒为首选,其次是其他产区,80年代的酒,只要线高,酒花好都是很不错的,不管大厂小厂有无奖章,都得一喝,90年代---95年以前酒质相对稳定,但是大量的假酒已经充斥了市场,就是说老假,当年的假酒,这样的玩意有可能是工业酒精勾兑喝了真能死人的,95年以后市场就更加混乱了,大厂都开始用酒精了,其他的就更没准了。

酒越陈越香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一般说来,新酒刺激性大,气味不正,往往带有杂味和新酒味,经过一定时期的贮存,酒体,变得绵软、香味突出,较新酒醇香、柔和。老酒之所以不好喝,一定是酝酿和储存的时间达不到标准,所以才会难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