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安神补脑粥,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食物,有很高,以及很珍贵的营养价值,只是我们大家都不了解,觉得好吃就好了,而其实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到养生的阶段了,如木耳,这大家总是吃,因为是黑色素质的食物,所以会建议多吃,这营养成分很高,而对于木耳安神补脑粥,有什么功效,接下去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木耳安神补脑粥

木耳,主要生长在中国和日本,中国大部分是东北木耳和秦岭木耳,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种子实体呈耳状、叶状或杯状、薄、边缘波浪状,宽3-10厘米,厚2毫米左右,以侧生的短柄或狭细的附着部固着于基质上,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野生木耳生长于栎、杨、榕、槐等120多种阔叶树枝上,丛生,常屋瓦状叠生,也可以用阔叶树类的椴木和木屑人工栽培;生长需散光、湿润和温暖;木耳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
木耳安神补脑粥: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可以熬粥,煲汤,以及清炒,这会有安神,活血化瘀的效果,也可以凉拌,但是孕妇还是要少吃的,因为根据统计,新鲜的木耳也会有发生中毒的情况,正确的使用,这是不会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如浸泡干木耳时最好换两到三遍水,可以最大限度除掉有害物质。
木耳有什么功效:木耳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从食用功效: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生理功效: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防止血栓形成,预防脑血管疾病发生;药理功效:补气养血,润肺止咳,止血,降压,抗癌,主治:气虚血亏、肺虚久咳、咳血、衄血、血痢、痔疮出血、妇女崩漏、高血压、眼底出血、子宫颈癌、阴道癌、跌打伤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