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能吃紫菜吗,有哪些食谱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平时吃的食物,这不光是能让我们享受美味的感觉,而从临床中医的角度来分析的话,这还可以运用到疾病中,起到治疗,预防,保健的功效,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只是大家不了解,如紫菜,着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平时家中可能就会有个紫菜汤,非常的鲜美,而乳腺增生能吃紫菜吗,有哪些食谱,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

乳腺增生能吃紫菜吗

紫菜(Porphyra),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外形简单,由盘状固着器、柄和叶片3部分组成。叶片是由1层细胞(少数种类由2层或3层)构成的单一或具分叉的膜状体,其体长因种类不同而异,自数厘米至数米不等。含有叶绿素和胡萝卜素、叶黄素、藻红蛋白、藻蓝蛋白等色素,因其含量比例的差异,致使不同种类的紫菜呈现紫红、蓝绿、棕红、棕绿等颜色,但以紫色居多,紫菜因此而得名,紫菜叶状体多生长在潮间带,喜风浪大、潮流通畅、营养盐丰富的海区,耐干性强;适宜光照强度为5000~6000勒克斯,具有光饱和点高、光补偿点低的特点,属高产作物,紫菜味甘、咸,性凉;能软坚散结,清热化痰,利尿。
乳腺增生能吃紫菜吗:可以吃的,因为紫菜内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大脑)分泌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带来的疼痛和减少出现病变的隐患,而对于平时脾胃虚寒,腹痛便溏之人忌食;身体虚弱的人是不宜服用的。
紫菜有哪些食谱:
1、紫菜相思卷:紫菜2张、鸡脯肉1/2块、咸蛋黄8个、香肠(或热狗4条、菠菜6两、或香菜1/2把)酒、盐、胡椒粉各少量、面粉1/4杯、水适量、蛋1个。
2、紫菜番茄蛋花汤:西红柿、紫菜、鸡蛋。
3、紫菜烧卖:烤紫菜2片,大米50克,糯米50克,猪肉50克,豌豆30克,胡萝卜30克,香菇3朵。
4、紫菜煲汤:将紫菜放入开水中煮开,再滴入香油并调味即可;紫菜中1/5的营养成分是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保持肠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