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了解紫菜头补血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菜头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蔬菜,紫菜头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经常吃紫菜头有益身体健康。紫菜头又称红菜头、红根甜菜,为藜科甜菜属甜菜种的一个变种,以肥大的肉质根供作蔬菜食用,可生食、熟食,也可加工成罐头,肉质脆嫩,略带甜味,营养价值较高,富含糖分和多种矿物质,并有治吐泻和驱腹内寄生虫的功能,是一种经济效益高、创汇能力强、很有发展前途的蔬菜。那么紫菜头补血吗?

 紫菜头补血吗

食用根菾菜生食时,口味微甜,爽脆利口。西餐中多用作生食,用各种颜色的根菾菜或单一色的根菾菜制作彩色沙拉。传统的食用方法是把肉质根煮烂,做成菜泥,加上调料拌匀食。紫菜头营养丰富,紫菜头,又称甜菜根,红菜头,由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种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变而来。甜菜根红焰如火,又被称为火焰菜。 甜菜根作为食物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所含矿物化合物和植物化合物是甜菜根特有的,这些化合物能抗感染,增加细胞含氧量,治疗血液病,肝病及免疫系统功能紊乱。甜菜根这种蔬菜中含有对人体非常好的叶酸,而这种元素是预防贫血的重要物质之一,并且还有抗癌、防止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在古代英国的传统医疗方法中,甜菜根是治疗血液疾病的重要药物,被誉为“生命之根”。

紫菜头含较多的糖分,能在肝内合成较多的肝糖原,有解毒保肝作用。紫菜头含有的甜菜碱,有预防脂肪肝和减少肝硬化发展的作用。此外紫菜头有治吐止泻、治疗胃溃疡、驱除体内寄生虫的功能。紫菜头与牛肉片同炒,有补脾健胃、益气养血、强壮身体的作用。在烹饪时,可以将黄豆提前泡发煮熟备用,将紫菜头削去外皮,洗净切细丝,蒜1瓣切片,另2瓣切末,炒锅里倒入橄榄油加热爆香蒜片和八角,倒入紫菜头丝翻炒片刻加入黄豆同炒,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至汤汁渐干,调入盐炒匀,再加入少许白砂糖提鲜,最后倒入蒜末翻炒即可。

紫菜头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是强碱性食物,人要经常食用些紫菜 海带等海产,能帮助调节身体的酸碱性,但对于补血就没多大帮助了。补血不是那么简单,要知道是什么原因致使你贫血,是营养不良,缺少铁质,还是消化系统不好,致使营养吸收率不高,还是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当然还有别的原因。如果不找出原因,只知道要补充营养,经常是无效果的。 如果是营养不良,是可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如红色的肉(牛猪羊),黑色食物,如黑芝麻 黑木耳,黑米,因含铁质较多。如果是消化系统不好,最好是把消化系统调理好后,再来补充营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