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汤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白的耳朵,红彤彤的小太阳,小编又开始卖了个关子,其实小编今天的话题还是围绕着女人来讲,美是女人的代言词,而当今社会,健康的第一,那么女人在美的同时又能更加健康呢,小编偷偷告诉女性银耳红枣汤功效,不是自己人,我可不说的哦。

银耳红枣汤功效

女孩子经常利用一些汤或者粥进行食物养颜,达到美容的效果,最著名的就,是银耳红枣汤,鲜红的大枣,加上晶莹的银耳,做成一碗鲜美的汤,看起来就特别的不错,一些书上或者上都说银耳红枣汤能美容养颜,可它的具体功效与作用你是否了解呢,这个是大家最在意的,下面就具体给大家介绍银耳红枣汤的功效与作用,让大家吃起来更加明了它的效果。

银耳红枣汤功效与作用,营养丰富,银耳红枣汤的银耳和红枣都是极具营养的食品,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红枣里含有很多钙和铁元素,而银耳可以防止钙的流失,两者相辅相成,对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有益,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保护肝脏,银耳红枣汤的主要成分就是银耳和红枣,两者加热熬成汤,都有保护肝脏的效果,同时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出现,而且银耳还可以将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预防疾病不管是银耳,还是红枣,都能针对多种疾病进行预防,红枣可以对胆结石进行预防,还能对骨质疏松进行一定的预防;银耳对预防老年人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原性的心脏病都有一些效果。

滋补养颜红枣和银耳都有补血的功能,红枣不仅补血,还能改善气虚的体质,并且银耳里面有胶质,能够给人们带来滋阴的效果,可以润肤祛斑,绝对是女孩子最喜欢的食物了,食用禁忌银耳红枣汤固然很好,但是有一定的食用禁忌,在女性的月经期间最好不要食用,其次就是腹涨,在腹胀的情况下,不适合喝银耳红枣汤,最重要的就是患有糖尿病的人,红枣与银耳含糖量都较高,容易导致血糖的升高。

红枣银耳汤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有益于生长发育。银耳中的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补气和血之效,银耳富含天然胶质,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长期坚持饮用银耳汤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有减肥的作用。

最后小编给女性朋友一个饮食做饭,希望大家能早日动手做起来哦,银耳红枣汤的做法,首先把两朵银耳和几颗红枣放到砂锅里去煮,再加水放百合、枸杞和葡萄干,在煮的过程中,拿勺翻动,水开后再小火炖20分钟,最后关火,焖6分钟左右就行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