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胆粉的吃法和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熊胆粉顾名思义是一种粉状物质,但有时也呈颗粒状,它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因此如果使用不当就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熊胆粉有很多实用方法,例如出汗法、饭前饮酒法等,我们在使用熊胆粉之前一定要对它的实用方法有一定的了解,以防误食,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熊胆粉的吃法

出汗法:出汗法为朝鲜族传统的民间疗法,对撞伤、产后疾病、急性肝炎、顽固性关节炎等症有独特疗效。其法简便,用2~3克熊胆粉兑30毫升一般白酒,饮用后蒙被出汗即可。出汗的时候被窝的温度达到30度以上,出汗的时候,不宜出来,以免着凉。

一般疗法:经过2~3次出汗法之后,用10克熊胆粉兑500~1000毫升白酒,每日早餐前服用20~30毫升,睡前服用20~50毫升药酒。用此法,分春秋两季,一年服用熊胆粉20~30克,坚持几年就可根治关节炎、产后疾病、胃炎、肠炎等病症。

饭前饮酒法:人过五十,一般都有新陈代谢不良症。如果以5克熊胆粉兑1000毫升白酒,饭前饮用1~2杯,不仅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独特的促进作用,对一般药物无法克制的各种《老年病》也有独特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