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南瓜子的药用价值与药理形态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子是一种很常见的东西,是南瓜的子,有很多人可以食之,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它的药用价值,其实炒南瓜子,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因为他可以调养我们的身体,对我们十分有益处,不仅可以让我们享受到美味,还可以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我们应该知道对我们身体好的一切食物,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炒南瓜子的药用价值与药理形态。

炒南瓜子

南瓜子也称白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有杀虫和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食疗作用。能很好地杀灭人体内的寄生虫,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防止前列腺疾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能缓解静止性心绞痛、降血压。曾有过多食用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卫生条件较差地区的人可经常食用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南瓜子是南瓜的种子,是一种含锌量非常丰富的食物。南瓜子是人们常吃的零食的一种,但其实它也有相当丰富的营养价值。南瓜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它的多重功效上,南瓜子中富含胡萝卜素、卵白质,锌以及维生素A、B1、B2等人体所必要的多种营养成分。

南瓜子性平味,除了食用价值超高外,药用价值也相当丰富。据《中国药植图鉴》纪录,南瓜子可炒后煎服,用于治产背工足浮肿、糖尿病。临床医学证明,南瓜子对于防治前列腺炎有相当好的效果。因为南瓜子在人体中可以有效杀死一些寄生虫,且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可见,多吃南瓜子不仅能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营养,还能有效防治疾病,营养丰富。即便是当做零食食用也非常有益身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