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子是一种备受欢迎的零食,而其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我们80或者90后的一代人中,南瓜子承载我们所有的回忆;南瓜子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可以是没味的也可以是咸味的,面对每个人的口味不同,但是南瓜子生吃还是熟吃也是非常有讲究的,生吃的和熟吃的同样对人体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究竟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南瓜子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有一些人喜欢吃生的南瓜子,晒干以后直接吃味道很好,有的人喜欢吃炒熟的南瓜子,感觉熟的南瓜子的味道更好,可是究竟什么样的南瓜子好呢?

白瓜子,即南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它有杀虫的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食疗作用。

功效: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生活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的人可以经常食用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

适用量:每次50克。 温馨提示: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因为曾有过多食用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经常吃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更重要的是,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和丰富的锌元素,对前列腺有保健作用。每天坚持吃一把南瓜子,可防治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磷,磷对男性前列腺也有好处,一些前列腺疾病就是因为缺磷造成的。 营养学家还认为,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和磷元素对人体的生殖系统很有帮助,可以提高性欲。 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老年前列腺肥大患者服药后可感尿急、尿频、尿痛及尿失禁等症状减轻,夜尿减少。服食期间如多食番茄会提高疗效。该方是民间流传下来的验方,颇具神效。

南瓜子一般的人都是适合食用的,对于南瓜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大家应该知道了,不论是哪一种吃法都是很好的,特别是南瓜子对于治疗男性常见的疾病,前列腺疾病的效果是特别好的,也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带来了福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