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图片及其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人有很多伟大让人称赞的作为,有些是广为人知的,另外就是不像那些具有巨大意义的发现,但是确事关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古人之所以伟大不仅仅是某些大事上的作为,更多的是发现了很多细微但是能够更好地处理的某些事情,就比如说种南瓜,南瓜生长出来之后,在里边有南瓜子,南瓜子不仅可以继续种植,还可以吃,这就是一大发现,更重要的是南瓜子还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南瓜子图片及其作用与功效都走哪几种?

南瓜子图片

南瓜子,其种子扁圆形,长1.2-1.8cm,宽0.7-1cm。表面淡黄白以至淡黄色,两面平坦而微隆起,边毋稍有棱,一端略尖,先端有珠孔,种脐稍突起或不明显。除去种皮,有黄绿色薄膜状胚乳。子叶2枚,黄色,肥厚,有油性。气微香,味微甘。以颗粒饱满、色黄白者为佳。种子两端各有一维管束;种子内表皮为1列薄壁细胞。子叶2片,细胞中含有脂肪油和糊粉粒。

南瓜子为葫芦科一年生蔓生藤本植物南瓜的种子。主产于浙江、江苏、河北、山东、山西、四川等地。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收,取子,晒干。研粉主用,以新鲜者良。用于绦虫证。本品有杀虫之功,且甘平不伤正气,主要用于驱杀绦虫。用治绦虫病,每与槟榔同用,可增强疗效。此外,南瓜于亦可用治血吸虫病,但须较大剂量服用。

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夏、秋季采成熟果实,剖瓜、收集种子,除去瓤膜,晒干或焙干。食用时多除去种壳,称南瓜子仁。 [性能]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下乳汁,润肺燥,驱虫,其含丰富的脂肪油(为亚麻仁油酸、油酸等的甘油酯)、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用于脾虚营养不良,消瘦乏力;脾虚水肿;产后缺乳;百日咳,咳嗽咽干;绦虫、蛔虫和血吸虫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