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草原液的神奇之处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走进了公园,发现了很多可爱的花草,很好看,风大的时候草随风飘动,这时让小编想起了古时候一个奇女子为了救自己相公,因被蚊虫叮咬,中毒,千辛去寻找一种它,后得救,现代人们把这种草提炼成积雪草原液,让我们来看看有多么神奇吧。

积雪草原液

积雪草(学名:Centella asiatica (L.) Urban),多年生草本,茎匍匐,细长,节上生根,叶片膜质至草质,圆形、肾形或马蹄形;掌状脉5-7,两面隆起,脉上部分叉;叶柄长1.5-27厘米,无毛或上部有柔毛,基部叶鞘透明,膜质,伞形花序梗2-4个,聚生于叶腋;苞片通常很少,卵形,膜质;每一伞形花序有花3-4,聚集呈头状;花瓣卵形,紫红色或乳白色,膜质;花柱长约0.6毫米;花丝短于花瓣,与花柱等长。果实两侧扁压,圆球形,基部心形至平截形,每侧有纵棱数条,棱间有明显的小横脉,网状,表面有毛或平滑,花果期4-10月。

分布于中国多省区,喜生于阴湿的草地或水沟边,海拔200-1900米,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大洋洲群岛、日本、澳大利亚及中非、南非(阿扎尼亚)也有分布,全草入药,清热利湿、消肿解毒,治痧氙腹痛、暑泻、痢疾、湿热黄疸、砂淋、血淋,吐、血、咳血、目赤、喉肿、风疹、疥癣、疔痈肿毒、跌打损伤等。

积雪草原液属于宝宝金水,作用止痱:宝宝洗澡时滴入或者直接涂抹,可去痱及预防各种夏季皮肤不适,止痒:蚊虫叮咬后,直接涂抹,即刻消肿、止痒, 防蚊虫:夏季直接涂抹于裸露肌肤,可起到避蚊驱虫的作用,积雪草,为多年生匍匐草本,别名:十八缺、 崩大碗、马蹄草、雷公根、蚶壳草、铜钱草、老虎草、落得打等,生于阴湿荒地、村旁、路边、水沟边,茎伏地,节上生根,叶互生,叶柄长;叶片圆形或肾形,直径2~4厘米。清热利湿,消肿解毒,治痧气腹痛,暑泻,痢疾,湿热黄疸,砂淋,血淋,吐、衄、咳血,目赤,喉肿,风疹,疥癣,疔痈肿毒,跌打损伤。

采用野菊花等原料精制而成,天然型、含醇低,无油腻,适宜宝宝幼嫩肌肤使用,是夏季用来止痒、清凉、怡神的佳品,适合宝宝幼嫩肌肤使用,成人使用具有同等效果,小小的草是不是作用很大,难怪古代美女救夫那么管用,真是佩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