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花有什么保健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草这不光是可以欣赏,在制作后,会变为中草药,而在临床上起到很珍贵的价值,可以运用到疾病的治疗,以及预防,保健中,对身体起到很好的帮助,如香椿花,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对于痢疾,以及肠炎,泌尿系统感染等,都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而对于香椿花,有什么保健作用,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香椿花

香椿花远看就像南方8月的桂花,为圆锥花序,下垂,着生在一年生枝条顶端,顶芽采摘后续发的侧芽不会开花结果;香椿为两性花,白花,有退化雄蕊和发育正常的雄蕊各5枚,互生;花朵开裂为5瓣,深裂至全长2/3左右,裂片扇形,先端弧圆状,外表米白色,有细纹理,内表浅白色,光滑,质脆,干花 顶端钝尖,黄色,有5条棕褐色棱线,断面黄白。
香椿花:是蔷薇目,蔷薇科的植物,是一种雌雄异株的落叶乔木,按照正常生长速度,雌性香椿树一般要生长七八年以上,才能开花结果;近年报导用来治疗糖尿病效果不错,属于民间草药类的,香椿一般用根皮的较多,很少听到用花的,根皮:用于痢疾,肠炎,泌尿道感染,便血,血崩,白带,风湿腰腿痛,叶及嫩枝:痢疾,果: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香椿具有抗菌消炎,如香椿煎剂对肺炎球菌、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等有抑制作用,还有杀虫的作用,可用治蛔虫病、疮癣、疥癞等病;香椿花一般的吃法是用开水迅速地烫一下,然后就可以捞起来吃啦,嚼在口中会越嚼越香,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喜欢吃的人觉得这种味道非常好,不喜欢这种味道的人会觉得难以接受。
香椿花有什么保健作用:
性味:《四川中药志》:性温,味辛苦,无毒。
归经:《四川中药志》:入肝、肺等经。
相比香椿子,香椿花降血糖的功效更明显一些,民间用香椿花泡茶,有明显的降糖作用,医学上用香椿花萃取液,中医认为,香椿花性寒,有清热解毒、健脾理气的功效。另外,它味道芬芳,能起到开胃健脾的作用,对厌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另外,香椿花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的效果,它的降血糖效果比香椿籽还要明显一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