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人们喜爱金桔产地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想必很多朋友都喜爱酸甜的金桔吧?作为吃货的我们大部分都不甚清楚金桔从哪里来,历经了怎样的长途跋涉才到达我们手中,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吧,金桔呐,原产自我国南方,分布在长江流域和南部各省区,特别是在广东种植最广泛,金桔可以赏花、食果,或桔饼,用盆栽精细管理,繁殖时嫁接法,一株差不多可以结10个以上的金黄小桔,新春佳节一般出口香港地区,很受香港人欢迎,那么深受人们喜爱金桔产地在哪里?

金桔产地

古书中曾有“宁波金豆,味甘香,胜于大桔”的记载,这里的宁波金豆也就是指宁波金桔。宁波金桔远销海内外,并在国外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宁波金桔主要分布在北仑区柴桥一带,2006年11月宁波申报“宁波金柑”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通过认证,而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范围即为北仑区现辖的行政区域。

尤溪地处福建中部,常年温度适宜,非常适宜金桔的种植,其中尤溪县的八字桥乡、管前镇由于自身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成为金桔的主产地。“金桔之乡”融安即指广西柳州融安县,融安金桔在2007年就已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授予的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滑皮金桔”和“普通金桔”是融安金桔最主要的两种类型,每年的11月融安金桔飘香,每年的12月份这里还会举办盛大的“融安金桔节。”

除此之外,江西的遂川、湖南的刘阳也都是我国重要的金桔产地,其中遂川在1997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金桔之乡”。如果各位小伙伴们有机会到这些金桔产地游玩的话,一定要挑对时间,去吃个够才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