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北沙参花有毒么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沙参具有养阴清肺,祛痰止咳的功效,对人们的保健效果很好。那么,北沙参花会对人体产生有毒的物质吗?这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北沙参花有毒么。

2345_image_file_copy_3 (2).jpg

北沙参多糖对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对T细胞和B细胞均有明显的抑制功效,并能抑制小鼠迟发型超敏反应,并且不引起中央免疫器官萎缩。对小鼠同种植皮排斥反应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北沙参多糖对应激性和药物性胃溃疡有保护和抑制功效,能使胃酸和胃蛋白酶明显降低,大剂量对胃液量也有一定的抑制,但对游离酸和氨基己糖则无明显影响。并能使胃液中PGE2的含量显著增高,表明北沙参多糖抗溃疡活性可能与其影响前列腺素代谢有关。

对心血管的作用。北沙参水浸液对离体蛙心低浓度加强收缩,高浓度抑制收缩直至心室停跳,但可恢复。对在体蛙心的作用与离体相似。麻醉兔静脉注射水浸液可使血压稍有上升,呼吸加强;切断迷走神经此作用仍存在。

但是一般风寒咳嗽及中寒便溏的人群禁止服用,还有不能和藜芦一起服用。

北沙参花的食用方法

1、北沙参炖老鸭

准备材料北沙参15克,枸杞子30克, 老鸭200克, 姜2片,黄酒6克,精盐、高汤等适量。其做法是将老鸭切块,飞水洗净血水,入盅内。把中草药清洗干净。姜片、黄酒、高汤注入盅内,锡纸包住,橡皮筋封口。炖2.5小时左右,调味即可食用。适合于秋季燥热伤肺,咳嗽日多、口舌干燥或有盗汗、便秘者。

2、北沙参麦冬汤

北沙参、麦冬各15克,瘦肉250克切片,咳嗽者可加玉竹15克,加水2500毫升,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一小时,约3人量,口感较好易于入口,养阴润肺,益胃生津。

以上就是北沙参花有毒么所做的介绍,虽然北沙参花有着很好的功效,但是本身患有风寒咳嗽的症状是不能服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