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是夜明砂吗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什么是夜明砂,什么是夜明砂,什么是夜明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么各位宝宝们知道什么是夜明砂吗,如果不太清楚的话就随我一起来了解了解吧,夜明砂为蝙蝠科动物,是大管鼻蝠,普通伏翼,大耳蝠华南,大棕蝠蹄蝠科动物,大马蹄蝠,及菊头蝠科动物马铁菊等的粪便,夜明砂,具有清肝明目,消积之功效,用于青盲雀目,目肿痛,白晴溢血,内外翳障,小儿疳积,瘰疬疟疾,现在知道什么是夜明砂吗?

什么是夜明砂

夜明砂,具有清肝明目,消积之功效,用于青盲,雀目,目肿痛,溢血,内外翳障,小儿疳积,瘰疬,疟疾。夜明砂與密蒙花,二藥均能明目。但夜明砂清肝經實而明目,密蒙花清肝經虛而明目。另夜明砂,有散瘀血,消積的作用。而密蒙花有消目的作用。夜明砂和元,二藥均能治癧。但夜明砂偏平肝清,活血散結。元偏滋陰降火,解毒散結。

夜明砂長橢圓形顆粒,微尖,長5~7毫米,直径約2毫米。表面粗糙,棕褐色或灰棕色,常有破碎者,呈小顆粒或粉末。在放大鏡下觀察,可見棕色或黃棕色有光的昆蟲頭、眼及小翅。味微苦而辛。以身干、無砂土、色棕褐、質輕、嚼之無砂感並有小亮點者佳。

取本品粉末封藏在水合氯醛,及甘油溶液中顯微鏡下觀察:可見有昆蟲類碎的残骸,如碎的膜翅、鞘翅、外骨骼、足、複眼、觸角、爪及各種毛等。但由產地、季節、蝙蝠的種類及其所食昆蟲有異,故本品所含之昆蟲殘亦有所有不同。你们会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