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鸭跖草怎么读吗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现在网络电子商品的流行,似乎大部分人都摒弃了以前的传统类似书信等方式来交流,说来真的是有点可悲,近几年来很多汉字听写类的节目出现在电视节目上,有时候很疑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难道连我们得母语都不能够学好吗,说到这,想问问大家鸭跖草怎么读,对,就是鸭跖草怎么读,此为年生草本植物,叶子披针形花蓝色结蒴果,茎下部常匍匐地上,节上生根。多生阴湿之地,全草可作猪饲料也用作清热解毒药,来看看鸭跖草怎么读吧。

鸭跖草怎么读

跖同“蹠”读zhi,二声。意为脚面上接近脚趾的部分:可组词~骨。也意为脚掌。而大家知道汉字是中华文明之母,使用汉字的中国人,有责任认清汉字,并且写好汉字。来体现我们的国民素质。 据报道:光北京每天有十万份“瞎信”发不出去。好多医生处方的“天书”难辨。在中小学中,能将字写好的不足5%,能达到书法要求水平的不足10‰。就连关系到升学命运的考试答卷同样是信手乱涂,潦草莫辨。这种现象不仅存在于中小学生之中,而且还严重存在于大中专、研究生、国家干部、公务员及部队之中。

有人说,今后都用电脑打字,还要练字干什么?其实工具越是先进,对掌握这种工具的能力要求、对人的整体素质要求也就越来越高。越是广泛运用电脑,越是要写好字,因为电脑不能代替人的自身素质;越是长大后经常用电脑写字,越是需要在青少年时期就把字练好。

这个道理并不复杂,就像将来交通发达了,出门便可以乘车,但是从小还是必须学习走路一样。它是我们必备的一样工具。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能因为用电脑打字方便、快捷,就放弃了汉字的书写。在电脑时代,我们还是要多写字,写好字,让每个人都能够写着漂亮的汉字并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现在各位宝宝们清楚了汉字的重要性了吗,也知道鸭跖草该怎么读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