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胡椒粉了解的有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椒粉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在做饭时经常会用到,它几乎已经成为了我们在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对于胡椒粉的理解可能也知道的不多,我们所知道的胡椒粉就是做饭、炒菜时用到的,但是其实胡椒粉也是一种药材,胡椒粉,亦称古月粉,由热带植物胡椒树的果实碾压而成,主要产在印度、越南、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国,中国广东省、海南岛也有生产,除了这些,你对胡椒粉了解的有多少呢?

胡椒粉

胡椒是海南最著名的特产之一,它既是一种很好的调味品,又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胡椒粉可药、食两用,中医学称胡椒有温胃散寒之功能。食法主要有直接食用胡椒粉。胡椒粉又是世界上主要调味香料,果实中含有挥发性油1-2%,胡椒碱8-9%,还含有粗脂肪、蛋白质、淀粉、可溶性氮等物质。胡椒粉含有的特殊成分使胡椒具有特有的芳香味道,还有苦辣味,成为百姓欢迎的具有辣味的调味品。虽然胡椒主要用作调味品,但实际上用途还有很多。如:民间用“胡椒炖猪肚”治疗慢性胃肠病。

胡椒粉分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两种,白胡椒粉为成熟的果实脱去果皮的种子加工而成,色灰白,种仁饱满,气味较浓,品质较好;黑胡椒粉是未成熟而晒干的实加工而成,果皮皱而黑,气味较谈。两者性情也不同。专家说,黑胡椒粉走里,味重,调味作用稍好;白胡椒粉药用价值更高,走表,辛散作用更好。

胡椒粉的食疗也有很多,比如胡椒味辛、性热,入胃、大肠经;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的功效;主治寒痰食积、腹冷痛、反胃、呕吐清水、泄泻;外敷治疮肿、毒蛇咬伤、犬咬伤;又可解食物毒。温中散寒:用于胃寒所致的胃脘痛、呕吐、以及腹冷所致的泄泻、肠鸣;醒脾开胃:本品小剂量能增进食欲,对胃口差、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