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谈谈板蓝根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种方法是可以的,人们感冒的时候,特别是怀孕的时候,总是感觉不能乱喝药,会影响宝宝,但是如果有了感冒发烧的症状,喝板蓝根是可以的,孕期感冒发烧,可以吃一些毒副反应较少的中草药,比如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作用的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羌活、金银花等都有较好疗效,但是如果准妈只是为了增强免疫力的话,不建议经常喝板蓝根,那么,板蓝根孕妇能喝吗?

板蓝根孕妇能喝吗

板蓝根,也叫靛青根、蓝靛根、大青根,是一种中药材。本品呈圆柱形,稍扭曲,长10~20cm,直径0.5~lcm。表面淡灰黄色或淡棕黄色,有纵皱纹、横长皮孔样突起及支根痕。根头略膨大,可见暗绿色或暗棕色轮状排列的叶柄残基和密集的疣状突起。体实,质略软,断面皮部黄白色,木部黄色。气微,味微甜后苦涩。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功效。常用于温疫时毒,发热咽痛,温毒发斑,痄腮,烂喉丹痧,大头瘟疫,丹毒,痈肿。

孕妇喝板蓝根需注意:孕妇千万不能随意选用中药。一些对普通人来说药性缓和、安全可靠的中药,对孕妈咪和胎儿却有严重的危害。比如某些中药含有生物碱等成分,有一定的毒性。若几种中药合用,毒性更为复杂,往往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初期的3个月内,几乎与西药一样,易对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服用中药时,一定记得向医生说明自己是孕妇,根据医生的要求和指引进行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