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孕妇喝了有没有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孩童时期大家常常会看到自己的父母亲用一种冲剂来给自己泡水喝,以前可能还不知道那是什么,现在知道了这是叫板蓝根,板蓝根其实也是最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了,到底我们都知道如果感冒了喝点板蓝根或者吃点感冒药就好了,但是这是普通人,如果是孕妇呢?她们也能和板蓝根吗?下面就让大家了解一下板蓝根孕妇喝了有没有副作用。

板蓝根孕妇

板蓝根针对感冒有较好的疗效,那么孕妇能喝板蓝根吗,目前为止,没有确切的医学证明孕妇不能喝板蓝根,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下板蓝根颗粒的副作用。过量或长期服用板蓝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有的患者口服板蓝根后有较明显的消化道粘膜刺激症状,表现为胃肠绞痛和消化道出血。其实孕妇可以适量喝板蓝根,但是不能过量。

孕妇怀孕期间,抗病能力下降,极易患感冒。孕妇患了感冒服药治疗又怕影响胎儿,蓝根作为一种中成药,虽然发生一些病症情况很少,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因此孕妇要慎用,不能完全说孕妇不能用板蓝根颗粒,前提条件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以及选择适合自己的治疗的方法。

健康专家还指出,板蓝根虽然防治风热性感冒具有一定作用,但对风寒等其他类型感冒则不一定适合。如果体质偏虚寒的人多喝板蓝根冲剂,就会因其苦寒伤胃,带来一系列胃肠道反应,以至于感冒没治好,反而引起胃痛、畏寒、食欲不振等症。尤其是儿童,脾胃功能尚未健全,多服板蓝根,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板蓝根是好药,但“对症下药”才是关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