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铁苋菜别名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然界中的植物多种多样,在这其中有许多的植物具有药用功效,可以入药,液可以作为食用的食材搬上餐桌,具有相当大的价值,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是其中的一种,铁苋菜,作为一种可食用的野菜,铁苋菜还具有解暑止血等多重功效,如此神奇且廉价的小草,我们也可以自己亲手种植,这些基本了解后,大家知道铁苋菜别名是什么吗?

铁苋菜别名

铁苋菜别名有青香苋、红苋菜、野刺苋、米苋,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抽筋)。它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有些地方俗称铁苋菜为汉菜,为"猪母菜"、马齿汉,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苋莱中铁的含量是菠菜的1倍,钙的含量则是3倍,为鲜蔬菜中的校校者。更重要的是,苋莱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因此,铁苋菜能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对骨折的愈合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

营养丰富,增强体质铁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