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蒂戒酒的具体方法和效果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国家对酒后驾车的控制也越来越严,很多烟鬼酒鬼也加入了戒烟戒酒的行列,有一个偏方叫瓜蒂可以戒酒的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瓜蒂甜瓜蒂、瓜丁、苦丁香、甜瓜把,在中医上一般指甜瓜蒂,并不特指哪种瓜,除了苦瓜,常见的西瓜、南瓜、黄瓜、冬瓜,都可以,那么瓜蒂戒酒的具体方法和效果又是怎么样的呢?

瓜蒂戒酒

瓜蒂,苦寒,有小毒,入胃经,主要作用是催吐,退黄疸,下面是瓜蒂戒酒的具体使用方法:将瓜蒂0.3~0.5g浸泡在500ml白酒中,7到15天后饮用,如果酒量没有明显减少的,瓜蒂剂量可以增加到0.5~0.7g。据统计,饮用者开始和平时酒量一样,但几天后每日饮酒量均能逐渐减少,97.3%的可以达到每日饮酒量100g以下,6个月以上完全戒掉的达20.7%。通过以上数据,瓜蒂是可以达到一定的戒酒作用的,

传统中医学认为,慢性酒精中毒者多里湿热,嗜酒过度则酒食助湿生热,而酿成痰浊。痰浊可以上扰清窍、神志迷乱,烦躁不宁,谵妄。湿热之邪上蒙清阳,则头晕、头昏重、失眠,甚至出现幻觉、错觉。 而西医学则认为B族维生素不足是酒精中毒的主要原因,我们在喝瓜蒂泡酒的同时,也要大量补充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

知道了以上方法并且用瓜蒂泡酒坚持喝一段时间,并且补充足够的B族维生素,相信瘾君子们假以时日一定会彻底的戒除烟酒,能够放心大胆的开车上路而不怕交警叔叔的检查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