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皂苷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大家可能都知道是什么,但是了解人参皂苷的人可能很少,它和人参不同,但是同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据说它对治疗癌症方面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因为它的提取难度大,固然价格也不会便宜,想要被广泛的使用,可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相信有一天,如果提取技术能达到一定的高度,那么它的成本自然会下降,价格很会大幅度的调整,那么,人参皂苷的作用有哪些?

人参皂苷的作用

人参皂苷是一种固醇类化合物,三萜皂苷。主要存在于人参属药材中。人参皂苷被视为是人参中的活性成分,因而成为研究的目标。因为人参皂苷影响了多重的代谢通路,所以其效能也是复杂的,而且各种人参皂苷的单体成分是难以分离出来的。

在美国,人参制剂被列为饮食补充剂;但在欧洲,尤其是德国人则把人参当作药品。在几个欧洲国家,人参及其他草药被医生当作处方签,植物医药原理也再次在医学院中被讲授。在设定医疗性草药安全及疗效的E委员会专刊中,德国政府认可人参可作为疲劳和乏力时的补品。国内对人参总皂苷提取的比较多,但提取人参皂苷单体的较少,因为技术难度比较高,目前国内具备生产人参皂苷单体条件的企业极少,如果是购买单体产品一般建议查看该产品说明书上标注的是人参总皂苷或是单体皂苷。

人参皂苷的作用。诱导癌细胞凋亡:细胞凋亡像花开花落一样,是一种主动的生理过程。正常情况下,细胞增殖与细胞凋亡之间始终保持着有增有减的动态平衡状态,这种动态平衡又可维持细胞正常稳定的增殖。当某种因素引起细胞增殖失控和细胞凋亡受阻时,便可导致细胞异常增殖而发生癌症;增强机体免疫力:人体免疫功能失调或低下是癌症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癌症治疗过程中使用的化疗药物或放射治疗可进一步摧毁人体免疫功能。人参皂甙单独使用能有效调节人体免疫功能。在手术后或放、化疗期间配合使用,可有效的保护免疫器官,增强免疫功能。

提高免疫力:免疫力是自身天然的防御屏障,免疫失调,则免疫监视作用失去作用,不能清除突变的细胞,也是引发肿瘤的原因之一。人参皂苷rh2能通过多种途径调节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对免疫系统具有保护作用;缓解毒素作用:在治疗肿瘤的过程中,发现癌症化疗的失败常与化疗药物产生一定的耐药性有关。一般的化疗药物不易进入癌细胞,癌细胞中的p-糖蛋白可以将化疗药物排出,造成癌细胞对化疗药物产生耐药性差,人参皂苷具有亲水性和亲油性两种特性,可以轻易的进入癌细胞核内杀死癌细胞。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