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口感怎么样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人参果的印象,想必看过六小龄童的作品的朋友们知道,可能也都是在那时出现对人参果的想象,那我今天就来给你们普及一下人参果吧,人参果又可以叫做长寿果、凤果、艳果,原产美洲,属茄科类多年生双子叶草本植物,亦可称仙果、香艳梨、艳果,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外形似人的心脏,其果肉味道独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涩,和酸角一样,是一种受欢迎的水果,那么人参果有哪些功效呢?

人参果

人参果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同时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它是一种营养较为全面的蔬果两用食品。食用能补充人体所需,具有营养保健价值。通常人们所说的人参果是一种产于中国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大坝乡的一种高营养水果,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大坝乡也被称为中国人参果之乡。

人参果有着严格的种植技术:忌温度过高过低:气温高于38℃或低于8℃时人参果不能正常生长;低于0℃时整株被冻死。忌在涝洼粘重地块栽培:人参果怕涝。在雨季,特别是雨水过多的年份,极易烂根,严重的会整株死亡。忌农药使用不当:人参果对乐果农药极为敏感,不宜使用其防治蚜虫和螨类,否则造成死株或绝产。忌不及时摘除侧芽:人参果侧芽极易萌发。这不仅影响生长,还会造成生理落花,影响坐果。所以除选留枝外,其余侧芽都应及时摘除。忌湿度过大:湿度过大易引起霉病,所以要注意给大棚通风换气,降低湿度;多雨的年份注意及时喷洒新高脂膜、多菌灵、百菌清等进行防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