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金花泡酒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泡酒可是很多人选择的保养身体的方法啊,有些人会买已经包装好了的,有些人可能就会觉得自己泡酒可能更好一些,那么,洋金花泡酒有什么功效呢?洋金花喜温暖湿润气候,阳光充足之地,要求土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多温室栽培,做观花物,一年生草本,在低纬度地区可长成亚灌木,生于荒地、旱地、宅旁、向阳山坡、林缘、草地,常生于向阳的山坡草地或住宅旁。

洋金花泡酒有什么功效

洋金花不仅可用于麻醉,而且还可用于治疗疾病。其叶、花、籽均可入药,味辛性温,有大毒。花能去风湿,止喘定痛,可治惊痫和寒哮,煎汤洗治诸风顽痹及寒湿脚气。花瓣的镇痛作用尤佳,可治神经痛等。叶和籽可用于镇咳镇痛。洋金华所富含的生物碱有多种用途,研究表明在医学方面对多种疾病的治疗已取得重大突破。20世纪50年代末被用于治疗某些危重症且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在急诊医疗上应用范围日趋广泛,取得了令人注目的疗效。

临床实践证明,东莨菪碱(洋金花提取物)用于治疗心衰、室性心律失常、心绞痛、高血压危象患者均取得较好的疗效。用大量东莨菪碱(洋金花提取物)治疗室性心律失常总有效率达100%;用东莨菪碱(洋金花提取物)1.03mg/kg次剂量,10~15min静注1次,治疗小儿重症肺炎并发心功能衰竭,获得良好的效果;用东莨菪碱(洋金花提取物)等药物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总有效率83.3%。

近几年的研究表明,感染性休克的病理生理基础是全身微循环障碍。在休克早期,东莨菪碱(洋金花提取物)是M胆碱能受体阻断剂,具有明显的拮抗儿茶酚胺作用,能接解除动静脉痉挛,改善微循环。临床实践证明:轻度休克者用东莨菪碱(洋金花提取物)每次0.03~0.04mg/kg静注或静滴;重度休克者用东莨菪碱(洋金花提取物)每次1.15~1.3mg/kg静注或静滴,取得显著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