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母炖瘦肉的功效与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川贝,单听名字,很多人都把它当做海里的一种贝类,其实它是一味著名的中药,川贝炖瘦肉,文火炖3个小时,是一种滋补身体的食品,是针对身体虚弱的人来做的,当然有些病人也是可以吃川贝炖瘦肉的,但是一般正常人是不会去吃川贝炖瘦肉的,这主要就是因为川贝的功效和作用,下面就来详细地介绍下川贝母炖瘦肉的功效与食用禁忌。

川贝母炖瘦肉

川贝炖瘦肉做法:瘦肉洗净,切片,川贝干净,用水泡30分钟,把材料放入炖盅,加入3碗开水,锅放水烧开后,把炖盅放入小火隔水炖3个小时即可,空腹饮用,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川贝为川贝母、暗紫贝母、甘肃贝母、梭砂贝母的干燥鳞茎。前三种按性状不同分别习称为“松贝”和“青贝”,后者习称“炉贝”。产于四川、甘肃等地。松贝的最大形态特征就是“怀中抱月”。怀中抱月的特点:此药材呈类圆锥形或近球形,外层鳞叶2瓣,大小悬殊,大瓣紧抱小瓣,未抱部分呈新月形,习称“怀中抱月”;顶部闭合。内有类圆柱形、顶端稍尖的心芽和小鳞叶1~2枚。先端钝圆或稍尖,底部平,微凹入,中心有一灰褐色的鳞茎盘,偶有残存须根。质硬脆,断面白色,富粉性。气微,味微苦。

食用禁忌:脾胃虚寒及寒痰、湿痰者不宜或慎服川贝。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川贝。服用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其实就可以发现,川贝炖瘦肉的食疗价值体现在:止咳化痰润肺抗菌等。但是对于那些脾胃不好的人一般就不要吃了。所以,大家以后要是有了这些症状的时候,别急着吃药,不如做点川贝炖瘦肉来试试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