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手串的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时代在不停地变换,人们的外在也在改变,而且呢穿衣的风格改变地多种多样,配饰也随着时代在发展,以前流行金银,珍珠,或者玛瑙翡翠,最近木头和石头流行的一发不可收拾,金丝楠是一些材质中有金丝和类似绸缎光泽现象的楠木的泛称,广义的金丝楠指楠木显现金丝的都叫金丝楠,而在古代和近代,金丝楠是紫楠的别名,金丝楠木十分珍贵,那你知道金丝楠木手串的价格是多少吗?

金丝楠木手串

金丝楠木,是楠木中的一种,目前定义比较混乱。市场上,只要是解锯剖面显示出金丝状木纹的楠木木料,都叫金丝楠;市场上还有一种定义是:只有帧楠中显示出金丝状木纹的木料,才算是金丝楠,此外,目前流通在市场上的金丝楠木还分“老料”和“新料”,“老料”包括拆房料和阴沉木;新料则指新砍伐的木料。普遍认为老料比新料珍贵、价格也更高。

金丝楠手串是阴沉木金丝楠和满丝金丝楠的,价格一般200-400元左右,一串好的金丝楠木手串我们主要是看他的花纹,一般水波纹的不是很贵,最贵的当属龙胆纹了,它的花纹相当漂亮,做佛珠手串对原材料要求很苛刻,所以能做珠子的金丝楠木手串少之又少。一串极品的金丝楠木手串要卖了2万以上了。而且金丝楠木手串好处不少,具体如下:

第一是:香气独特,金丝楠的香气不仅仅可以令人赏心悦目,而且闻起来甚至可以匹敌名贵的沉香,越是老料沉料闻道越好,我们把心爱的物品放在金丝楠盒子里同样可以薰成那种幽香。第二是:金丝楠阴沉木具有非常强的耐腐性,你想想,作为木头埋在地里可以几千年不腐烂,所以古时候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丝楠木。第三是:冬天触之不凉,宫中常用楠木制作床榻,冬天不凉,夏天不热,不伤身体,而其他硬木则不具备此优良特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