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价格是怎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喜爱木雕的一些收藏夹们,一定对这一样东西有着非常强烈的热爱,它是非常珍贵的一种木材料,金丝楠是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代表物种楠木,大乔木,树干通直,小枝通常较细,有棱或近于圆柱形,被灰黄色或灰褐色长柔毛或短柔毛,叶革质,椭圆形,上面光亮无毛或沿中脉下半部有柔毛,下面密被短柔毛,聚伞状圆锥花序十分开展,被毛,果椭圆形,革质、紧贴,两面被短柔毛或外面被微柔毛,区别于桢楠,桢楠木质纹理并没有金丝,那么,金丝楠木价格是怎么样的呢?

金丝楠木价格

金丝楠木作为我国独有的珍贵木材,近几年来价格一路飙升,出现了一木难求的局面。金丝楠木是桢楠树种中的极品,只要里面出现金丝我们一般就认定为金丝楠木。金丝楠木自古就是皇家的专用木材,广大老百姓使用的十分稀少,现在金丝楠木是国家的保护树种。最近两年,金丝楠木价格极度飙升,一方面是金丝楠木价格长期被低估的因素。另一方面也有炒作的成份。

金丝楠木是我国独有的二级保护野生植物,金丝楠木早在明末就已经濒临灭绝,大家可想而知它的珍贵性有多高。金丝楠木木材稳定,经久耐用,冬暖夏凉,经阳关照射有金丝浮现,体现了一种高贵和典雅,所以深受古代皇家的喜爱。金丝楠木08年以前价格稳定,100龄的老料在六千元/吨左右。不过从08年开始,金丝楠木是一月一个价,现在市面上100龄的老料价格平均涨至七万元/吨。300龄的老料更是到了十八万/吨。新料的价格涨幅较小,普遍在二万/方左右。还有一种是地下或者水面打捞出来的金丝楠阴沉木,每立方报价在八至十万元上下。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金丝楠木95%以上都是假货,多为水楠、普通楠木或者润楠制成。其中,黄金樟也含有少量的金丝,极易煳弄不太懂行情的消费者。金丝楠木价格由楠木的大小,做工精细来判断。目前市面上的金丝楠木价格已经有部分水分,但是就像多年以前的黄花梨一样,金丝楠木作为人文价值更为丰富的木材,价格增长空间也无法预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