穞豆衣道地产地在哪里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穞豆衣,很少有人知道,大家都觉得它很陌生,不怎么听说,至于怎么用,知道更是少之又少了,穞豆衣,是黑豆衣,料豆衣,黑小豆,豆衣来源为豆科植物黑豆的黑色种皮,豆科黑大豆一年生草本,种子卵圆或近圆形,种皮黑色,滋阴养血,平肝益肾,适用于肝血不足,血虚肝旺,或阴虚阳亢所致的头痛眩晕有一定的功效,穞豆衣道地产地在哪里呢?

穞豆衣道地产地

全国各地均栽培,主产江苏、江西等地。种子或种皮入药,种皮称为穞豆衣。成熟时收取。中医在治病的时候都是需要用到中药的,而作为中药材一种的黑大豆皮也是被经常用到的。植物形态干燥种皮,多卷曲成不规则的碎片,外表面棕黑色或黑色,常附有一层灰白色的物质。在较大的碎片中,可见到长环形的种脐。内表面暗灰色至暗棕色、光滑。以干燥、色黑、无杂质者为佳。甘,平,入肝经。

穞豆衣,为黑大豆的种皮。灰色或灰黑色,卵圆形,或成碎片状。体轻,质脆。具豆腥气味。种子或种皮入药,种皮称为穞豆衣。成熟时收取。性味归经,甘,平,归肝,肾经。滋阴养血,平肝益肾:适用于肝血不足,血虚肝旺,或阴虚阳亢所致的头痛眩晕,滋阴清热,用于阴虚潮热盗汗。

穞豆衣的功效。抗菌作用,穞豆衣醇提取物对葡萄球菌、白喉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而水提取物则无效。降压,水浸剂和乙醇浸液对麻醉狗、猫、兔均有降压作用。降血脂,穞豆衣煎剂, 对实验性高血脂症大鼠能降低血浆甾醇、甘油三酯,并降低肝中甘油三酯的含量。抗血小板聚集,穞豆衣煎剂或散剂喂饲大鼠,大鼠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