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的北沙参怎么吃好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药也是有讲究的,不是按照所谓的说明书就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也不是囫囵吞枣,一口气吃下去就有作用,而是要掌握能使效用最大化的方法,北沙参,根长圆柱形,偶有分枝,表面淡黄白色,偶有外皮残存,参味,甘甜,是临床常用的滋阴药,养阴清肺,祛痰止咳,主治肺燥干咳、热病伤津、口渴等症,主产于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那么营养丰富的北沙参怎么吃好?

北沙参怎么吃好

北沙参食疗作用:南北沙参味甘、微苦,性微寒;归肺、胃经;体轻气和,升而微降。具有清肺化痰,养阴润燥,益胃生津的功效。主治阴虚发热,肺燥干咳,痰中带血,咽痛,津伤口渴。北沙参的食用方法非常的多,在这里就不一介绍了,给大家介绍几款比较好的食膳。

北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用料:北沙参50克,玉竹、莲子、百合各25克,鸡蛋1个。 制法:将北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洗净,同鸡蛋连壳一起下锅,同炖半小时,取出鸡蛋除壳,再同炖至药物软烂。 食鸡蛋饮汤,可加糖调味。

功效主治:本汤所取中药均是润肺养阴,健脾和胃之品,特别是鸡蛋,不但食疗价值高,且能补阴除烦,益血安神,可治肺胃阴伤,失音咽痛之症,所以本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 用于治气虚久咳,肺燥干咳,见咳嗽声低,痰少不利,体弱少食,口干口渴等。

北沙参滋补清火瘦肉汤材料:北沙参、玉竹、莲子、百合、蜜枣、瘦肉、姜片 做法:瘦肉先飞水、把适量的水煮开后再把麦冬性微寒,味甘、微苦,有养阴润肺、生津止咳,常用于治疗肺燥干咳、津少口渴、心烦失眠等。新鲜食用,用于治疗阴虚肺燥有热之干咳少痰、咳血或咽干喑哑,以及胃阴虚有热之口干多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