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红花子用量多少合适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所用的事物都遵循着一个普遍的规律,那就是过犹不及,这是我国古老的智慧,通过很多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我们也都能体会的到,我们对药物的用量也是这样的,那水红花子用量多少合适呢?水红花子为植物荭草的干燥果实,呈扁圆形,直径2~3毫米,厚1~1.5毫米,表面棕黑色,或红棕色,有光泽,两侧面微凹入,其中央呈微隆起的线状,先端有刺状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时残留膜质花被,果皮厚而坚硬,种子扁圆形,种皮浅棕色膜质;胚乳粉质,类白色,胚细小弯曲,略成环状,气微弱,味淡,以饱满充实,色红黑者为佳,下面就来说一下水红花子用量多少合适。

水红花子用量

水红花子一般用量是2~3钱;研末、熬膏域浸酒。外用:熬膏或捣烂敷。水红花子能治腹中痞积:水红花或子一碗,以水三碗,用文武火熬成膏,量痞大小摊贴,仍以酒调膏服。忌荤腥油腻。《保寿堂经验方》治慢性肝炎、肝硬化腹水:水红花子五钱,大腹皮四钱,黑丑三钱。水煎服。《新疆中草药手册》。

食用合适剂量的水红花子能治脾肿大,肚子胀:水红花子一斤,水煎熬膏。每次一汤匙,一日二次,黄酒或开水送服。并用水红花子膏摊布上,外贴患部,每天换药一次。《新疆中草药手册》治瘰疬,破者亦治:水荭子不以多少,微炒一半,余一半生用,同为末,好酒调二钱,日三服,食后夜卧各一服。

服用2-3钱的水红花子能消瘀破积,健脾利湿。治胁腹癥积,水臌,胃疼,食少腹胀,火眼,疮肿,瘰疬。《别录》:主消渴,去热,明目,益气。《滇南本草》:破血,治小儿痞块积聚,消年深坚积,疗妇人石瘕症。《品汇精要》:明眼目,消疮毒。《国药提要》:去热,治烦渴及颈淋巴腺炎。 《药材学》:清肺化痰,降气通便,透疹。治痰嗽喘咳,大小便不利,麻疹不透。 《上海常用中草药》:散血,消积,止痛。新疆中草药手册:健脾利湿,清热明目。治慢性肝炎,肝硬化腹水,颈淋巴结核,脾肿大,消化不良,腹胺胃痛,小儿食积,结膜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