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煅自然铜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不是学药学的,你一定对这个药学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有许多你完全想象不到的东西,都有一些神奇的功效,比如说它,煅自然铜,别名,接骨丹, 石髓铅,方块铜,来源产地,自然铜为硫化物类矿物黄铁矿矿石,主含二硫化铁,采挖后,除去杂质,主要分布在四川、山东、湖南、湖北、东北等地,在我国分布较广,那么接下来,就为你介绍你所不知道的煅自然铜的功效。

煅自然铜的功效

煅自然铜的采收炮制,除去杂质,洗净,干燥。用时砸碎。取净自然铜,照煅法煅至暗红,醋淬至表面呈黑褐色,光泽消失并酥松。每100kg自然铜,用醋30kg。本品多呈立方形晶体,块大小不一,小块数毫米,大块2厘米左右。表面平坦,青黄色,有光泽,形似青铜块。有时表面呈褐色,无光泽,系受氧化所致,变为褐铁矿。质重,但易砸碎,断面不平坦,青黄色,有光泽气味均无。以晶体呈方块形,颜色黄亮,不含岩石杂质者为佳。辛,平。入肝经。

功效,散决止痛,续筋接骨。用于跌打损伤,筋伤骨折,瘀血作痛。应用,凡跌打损伤,尤其骨折,患处有肿痛,均可用自然铜,常配乳香、没药、续断、骨碎补等,方如新伤续骨汤,内服或外洗均可。

传统附方,治打扑仿:自然铜、当归、没药各半钱。以酒调频服,仍以手摩痛处。治跌扑骨断:自然铜、乳香、没药、当归身、羌活等分。为散,每服二钱,醇酒调,日再服。骨伤用骨碎补半两,酒浸捣绞取汁冲服。治心气刺痛:自然铜火煅醋淬九次,研末,醋调一字服。治闪腰岔气,腰痛:煅自然铜、土鳖虫各一两。研末,每服五分,开水送下,日二。治一切恶疮及火烧汤烫:自然铜、密陀僧各一两,甘草、黄柏各二两。上四味,一处研细,收密器中,水调涂或干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