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续断接骨能够有效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人们的大脑内部,都存有着一道误区,那就是中药对人们而言,只有调养身体的作用,而不能实实切切解决一些问题,续断,中药名,又名和尚头,为川续断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川续断的干燥根,因能“续折接骨”而得名,秋季采挖,除去根头及须根,用微火烘至半干,堆置“发汗”至内部变绿色时,再烘干,《滇南本草》:补肝,强筋骨,定经络,止经中(筋骨)酸痛,安胎,治妇人白带,生新血,破瘀血,落死胎,止咳嗽咳血,治赤白便浊,那么用续断接骨能够有效吗?

续断接骨

骨折愈合是指骨折断端间发生再连接的自然修复过程。如果患者发生骨折的骨骼在4个月内未能愈合,则被称为骨折延迟愈合。骨折延迟愈合是骨折最常见的并发症。现代医学采用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或植骨术治疗骨折的效果很好,但在治疗骨折延迟愈合方面缺乏有效的手段。骨折延迟愈合患者若未能进行有效的治疗,可使病情发展为骨折不愈合,引起“假关节活动”等严重的后果。用中医药治疗骨折的历史悠久,经验丰富,疗效显著。中医认为,骨折愈合的过程是一个瘀去、新生、骨合的过程。

为治疗组患者使用自拟的“续断接骨汤”进行治疗。续断接骨汤的制法是:取土鳖虫、茯苓、炙甘草、血竭、当归各10克,党参、白术各12克,续断、煅自然铜、鹿角胶、川芎各20克,芍药、菟丝子各30克,枸杞15克,骨碎补5克。将上述药物用水煎煮后去渣取汁,每日服1剂,分2次服下,连续用药4周为1个疗程。

60例治疗组患者使用续断接骨汤进行治疗后,有30例患者用药1个疗程骨折愈合,有10例患者用药2个疗程骨折愈合,有3例患者用药无效,治疗的总有效率为95%。60例对照组患者在使用钙片进行治疗后,有15例患者用药1个疗程骨折愈合,有5例患者用药2个疗程骨折愈合,有21例患者用药无效,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治疗的总有效率为65%。续断接骨是有效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