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落花生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时候还挺佩服我们自己的祖先的,他们总是会以一些很有意义的名字来自称,比如说看到这个词我就想到了一个人,一个作家,虽然说今天我们所说的是另一件东西,落花生,也不知道大家是否对这个有所了解,花生又叫落花生,因为花生传粉受精后,子房向下生长,长到土中,子房在土壤中继续发育成果实,也就是花生,所以形象的讲是子房落下之后在土壤中而生,所以称为落花生,那么来具体看看吧。

落花生

花生开花受精以后,子房茎部分生组织细胞迅速分裂,形成子房柄。子房在子房柄的尖端,其顶端呈针状,所以把子房和子房柄合称为果针。果针生长有向地性,尖端表皮细胞木质化呈帽状,保护子房入土结实。 花生果针人土后,子房开始发育形成荚果。从子房开始膨大到荚果成熟,整个过程可粗略分为两个阶段,即荚果膨大阶段和充实阶段。前一阶段主要表现在荚果体积的急剧增大。果针人土后,10天左右即成鸡头状幼果,10—20天,荚果体积增长最快,约在人土后20—30天内,荚果体积即长到最大限度。后一阶段主要特点是荚果,主要是种子于重迅速增长,糖分减少,含油量显著提高。

落花生的别名有花生米、落花参、番豆、土露子、长生果、落地松、地果,花生,药用部位为豆科植物落花生的种子。成份为种子含脂肪油40~50%,含氮物质20~30%,淀粉8~21%,纤维素2~5%,水分5~8%,灰分2~4%,维生素等。种子中还含三萜皂甙。种子的子叶和胚轴部分的非皂化部分主要是甾醇,已确证的有豆甾醇、菜油甾醇、胆甾醇和24-甲撑胆甾醇。

种皮含脂质,其中烃17.1%,甾醇酯12.4%,三甘油酯8.4%,二甘油酯9.9%,单甘油酯25.2%及游离脂酸3.9%。还含相当量的甾醇,焦性儿茶酚型鞣质7%和少量赭朴吩及花白素,如无色矢车菊素、无色飞燕草素,又含致甲状腺肿的花生甙。壳含对心血管有作用的甙。功能主治有,凝血,健脾养胃,润肺化痰。主脾虚不运,反胃不舒,乳妇奶少,脚气,肺燥咳嗽,大便燥结,现在大家知道落花生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